之前在台灣的時候,想要找關於英國的語言學校

打出來都是一堆代辦中心的介紹,價格有些也都略有差別

當初英文爛到爆,根本無法自己報名(如果你自認你英文還OK,其實可以自己報名)

我總共去過兩間語言學校

兩間我都覺得不錯,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

 

第一間學校St.Glies  地點:Brighton布來頓

在台灣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要去哪個地方讀書才好

對英國地理位置也不是很清楚,亂槍打鳥的在選學校

後來選擇Brighton純粹覺得他再南邊應該比較不冷(哈哈現在想起來,覺得這個理由真爛~

真的很建議,在選擇語言學校的時候,城市是第一個優先選擇的重要事情!!

畢竟在學校的時間有限,下課接觸到的就是當地的生活

如果是想要好好讀書!最好選個偏僻的位置!相信你英文進步一定快!

如果喜歡小鎮生活又怕超無聊,我自己的經驗,Brighton布來頓跟牛津都不錯


Brighton距離倫敦約一小時車程(住在那裡的時候,我假日有時候都衝去倫敦玩,非常方便)

Brighton的感覺比較悠閒~這個城市不大,但該有的都有了~

以語校而言,這個城市不便宜!但是,如果你想到夏天想到Brighton旅遊!價格真的嚇死人(一晚便宜民宿3000/人)

如果夏天來讀書很棒(又不會很冷,英國爛天氣,現在五月還要穿厚外套!!
  

因為夏天的Brighton~靠近海邊(走路就可以到了)下課無聊就去海邊躺一下午,又不花錢

我個人是比較希望體驗當地生活(躺在海邊的生活,台北人應該很難想像吧)

Brighton很多bar跟夜店,有點像台北啦~如果在台灣喜歡夜生活這邊很適合

這邊夜店比台北便宜多啦~不收包廂費~而且有時候入場才台幣100,點個啤酒超大杯才約台幣200~300

Brighton的生活機能不錯,有購物中心(ZARA,H&M。。。。)也有中國餐館跟中國超市~



如果你是想要升學!想要念研究所!!又認為自己無法好好念書的人!

建議你還是選擇鄉村城市~最好就是老人與海   Brighton誘惑太多了啦!!

我很多朋友到Brighton後還是很認真玩跟讀書,考試也考的不錯!如果你認為你也可以做到就選擇這邊吧~ 


加場介紹  

portsmouth(伯恩茅斯)

我去過Portsmouth離Brighton約一個半小時車程,是個有海灣的小城市

那邊生活機能比較單純,偏向住宅區,但那裡有個outlet跟旅遊塔~(個人蠻適合讀書的~大家懂意思吧~)

Eastbourne(伊斯特本)

Eastbourne離Brighton很近約一個小時,如果喜歡農村小鎮生活可以考慮


那邊風景很美,想要到Brighton也很近~但因為他的地理位置偏小,所以有些車子必須要到Brighton搭乘,會不方便些

 


如果喜歡城市,建議可以選倫敦

倫敦真的很方便,但城市消費水準真的很高!人口也比較多~感覺就是大城市

在倫敦,吃一餐台幣500大洋跑不掉(嘿嘿!五百大洋也許只是簡單套餐一份而已)
 


語言學校選擇上,倫敦住宿費用也比較貴!(建議在選擇倫敦的時候也要考慮第幾區呦!因為倫敦很大)

建議短期讀語校的人選擇(三個月內的語校)短期的讀書加旅遊,這樣很方便,很多景點可以利用下課時間參觀

如果讀四個月以上的話,就建議去其他城市讀

 

第二間學校English studio 地點:倫敦

這間學校也是我台灣代辦介紹的,當初看到價格後下了一跳

很便宜!而且也有合格認證!不是野雞學校

地點位置在倫敦的市中心,地鐵站外~地理位置很好唷!

她們的課程除了一般的早上9-12點課外~他還有下午課跟傍晚課

我當初報名的時候其實蠻擔心的~因為大家一般的印象下午課都是放鳥課

結果~事實上老師也蠻認真上的。

交通時間!在倫敦會有這個問題,因為我們為了要省住宿費用,多半都住離市中心有點距離

一大早的課有時候對於住很遠的人來說真的很辛苦。我自己報名下午課,早上都不用早起

雖然說這間學校學費便宜~但是住在倫敦就會有高住宿費用的問題!所以在選擇上要一起衡量才好唷!

不過不可否認的是,倫敦這個大城市真的有很多很多的東西可以探索。如果你是偏好下課再去逛逛的人

就很建議唷!

 

以上是我比較瞭解的城市,像是牛津劍橋啦~就無法提供意見

不過比較建議選擇偏英格蘭的城市,越靠近愛爾蘭跟蘇格蘭,英國人的腔調就會越重唷!!


學校方面的選擇重點

地點-建議選擇地點不要很偏遠的學校,這樣下課要去任何地方都不是很方便

價格-語校價格跟教學品質呈正比,個人還是建議不要選有英國政府認可的學校

      畢竟都花錢的,應該也不想遇到很爛的老師

     **下午課中午休息時間比較短,報名時候要注意自己可不可以接受!

     不要像我朋友一樣,後來不想上課,想要退錢,卻無法唷!!所以建議先報上午課程就好了,喜歡再加

師資-我想每個學校都有好老師跟壞老師,重點是你遇到了不好的老師你能不能選擇更換班級

      (所以建議語校不要選小規模的)

        如果一個程度只有一個班級,如果你有任何不滿意卻只能接受感覺會很不好

        太便宜的學校,有時候會遇到每個禮拜的老師都不一樣,一直在更換,這樣要一直去適應新的老師會很累

住宿-寄宿家庭跟住宿舍,全依各人觀點選擇,不可否認寄宿家庭接觸英文時間一定比較多

       但寄宿家庭真的要碰運氣,像我很幸運
       我轟媽對我很好,煮的菜也很好吃,放假還一起去遛狗,但我朋友,轟媽家很臭

       也有轟媽不跟你吃飯(你都一個人吃飯)
       這種機率真的是一半一半~~全看你有沒有認真燒香拜拜呀

      **建議在報名住宿的時候,不要一次訂完,先訂一個月,如果喜歡就在續,不喜歡要換也容易唷!

       我有朋友遇到錢都繳完,然後住不喜歡想要換,學校百般阻撓不給換(還說換要加錢唷!!)

     **請記得!!語言中心是營利組織,所以要退錢很難!!

  


另外很重要!!

如何選擇代辦!

我個人還是建議要找代辦,因為自己報名學校並沒有比較便宜

另外,找代辦,真的有什麼問題,還有一個人可以幫你溝通(都讀語校就認命自己英文不好拉~)

但是!!!!

找一個真的好的代辦很重要!好的代辦會幫你處理你的困難~

不好的代辦,等你到了英國都不聞不問的唷!有問題也都敷衍了事的解決

建議在找代辦的時候,貨比三家,順便聽聽針對想去的學校有沒有折扣!


 
基本上就這幾點給大家參考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